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11月17日会议纪要
2016-11-21 22:01     (点击: )

会议时间:2016年11月17日晚上20:00

会议地点核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

会议主题:2014级核技术专业三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汇报

与会人员:谢宇鹏老师、刘军老师、张德老师、徐守龙博士、匡雅博士、郭赞博士及实验室全体硕士研究生

2016年11月17日,在实验室一楼会议室进行了2014级核技术专业三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有:

1. 武钊同学进行论文进展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都是图片格式的实验结果。包括:不同能量穿过CMOS图像传感器的沉积能、总沉积能、入射光子产生沉积能的位置、电子穿过光电二极管的沉积能、光子穿过玻璃后的能谱图等图片。

徐守龙博士就图片结果分析、结果解释和武钊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对实验步骤提出建议和指导,并探讨了实验结果的表述问题。

2. 程思奇同学进行论文进展汇报,汇报主要内容是第三章和第四章。第三章是模拟最优设施拆除顺序造成的核素变化情况及该变化对人员吸收剂量的变化并评估,第四章是模拟情况与真实情况比较并得到相关结论。

刘军老师、匡雅博士、徐守龙博士提问: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分别是什么?以及模拟是怎么做的?下一步做什么?谢宇鹏老师提问拆除顺序的问题。程思奇同学一一解释并做出回答。

3. 蔡祥鸣同学进行毕业论文进展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有:实验理论、二次优化、两种金属铅片和铁片在2cm、4cm、6cm、8cm、10cm条件下能谱图、实验结果和模拟结果对比等。

刘军老师、张德老师对实验结果图像提出疑问,徐守龙博士对理论提出疑问,并指出工作量太小,并对实验步骤提出疑问,并指出金属材料种类太少,材料厚度对比实验不需要太多,可以做模拟。

关闭窗口
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768  E-mail:119242948@qq.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