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11月10日会议纪要
2016-11-14 22:49     (点击: )

2016年11月10日晚上8点,“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谭骏、肖格硕士在实验室一楼会议室进行了论文进展汇报。实验室谢宇鹏老师,刘军老师以及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军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对实验室生活学习制度提出了要求,并通报了考勤情况,值长何洋进行了一周工作总结。

然后由硕士研究生谭骏汇报,其论文题目为《乏燃料剪切机风险监测系统初步设计》,论文分一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1.国内外研究现状;
2.乏燃料剪切机故障树的建立与分析;
3.利用viual basic建立可靠性数据管理系统;
4.乏燃料剪切机风险监测系统人机界面的设计。
    汇报结束后,谢宇鹏老师和刘军老师分别对论文提出建议和意见,建议其加快论文进度,充实内容,以及增强论文的针对性。郭赞、匡雅两位博士则指出了论文的不足和漏洞。
    接着由硕士研究生肖格进行汇报。主要进行了研究思路的汇报:
1.建立核设施退役系统安全评估指标体系;
2.对核设施退役系统进行安全分析;
3.进行风险预测,提出解决方案。
    汇报结束后,谢宇鹏、刘军两位老师对其研究思路提出了建议,并对论文进展表示了担忧。
    汇报结束后,谢老师,刘老师分别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保持学习时间,加大加快工作进展,注意论文质量。

 

关闭窗口
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768  E-mail:119242948@qq.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