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复量博士为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2016-08-05 17:50 王红娟 陈圆超    (点击: )

7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蒋复量副教授、博士为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了题为《现代安全评价理论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团委书记刘文君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蒋复量首先以国内外发生的事故为例阐述了安全评价理论的重要性。接着,蒋复量着重介绍了安全评价方法的应用,对安全检查表、预先危险性分析、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法、事件树分析法和事故树分析法等安全评价方法的内涵、适用范围、主要步骤和使用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最后,蒋复量以伊朗的金刚石采石场为例阐述了安全评价方法的具体应用,深化了学员对安全评价理论的认识。

讲座中,蒋复量博士流利的英文演讲、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的科研态度,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学员们。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就安全评价的研究与应用向蒋复量请教,蒋老师一一详细解答。

关闭窗口
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768  E-mail:119242948@qq.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