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浅谈核安全——于俊崇院士学术讲座

2017年04月10日 17:27  点击:[]

3月30日上午8:30,南华大学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俊崇院士为广大师生员工及衡阳市科协代表作了题为“浅谈核安全”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中心主任邹树梁教授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协同创新班、协同创新中心等师生;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参加并认真学习了讲座。

于俊崇院士以福岛核事故为引,直入主题,首先为各位学员详细解释了核安全的定义,并从文化、技术和政治等三个角度深入分析了核安全的内涵;然后就核电站是否安全这一热门话题,以实际案例对核电站的安全性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安全是相对概念”这一重要思想;最后于院士对华龙一号的安全性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华龙一号的安全性,并提出,华龙一号在二代+核电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于院士独特的见解,智慧的语言让在场的各位师生及科协代表对核安全有了一个更深入的理解,会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下一条:创新驱动,打造世界核电发展产业中心——李冠兴院士学术讲座

关闭

通讯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   联系电话:000-12345678   |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   网络技术: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